ID497714177

化学那些事—乙烯的实验室制法(2)

啦啦啦有个不认识的小可爱居然喜欢我的文,真开心,开心使我高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是日,乙醇站在和水约定好的地方,水不会出什么事了吧,她从来不迟到的,难道是要惩罚我?正发着呆,肩被拍了一下,转身,但见过氧化氢站在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 过氧化氢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“舍妹今日有些急事,不能来了,还请您见谅。”话毕,行了个礼。

        乙醇连忙挥手道,“不必不必,我方才才担心她出了什么事,她无事就好。”然后他拿出一个可爱的小物件递给过氧化氢,“这个是我无意中看到的,烦请您转交给水,就当为上次我没有好好陪她逛街道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过氧化氢接过,淡淡笑了一下,“好。”便转身消失于人群中了。

        乙醇叹了口气,今日本是打算赔罪的,就把其他事务都推掉了,水没来,他倒是不知道该干些什么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漫无目的的走着,不知不觉又来到前几天那个地方,看见空无一人,突然有些惆怅,在失落什么呢?人家本来就是偶然相遇罢了,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站在这里等着,也不知道在等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不知过了多久,“你,还会来吗……”乙醇轻轻说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公子在等我吗?”浓硫酸浅笑着,今日的妆容不似那日艳丽,倒多了几分淡雅,变得更加平易近人,她就看着他又羞涩的低下了头,“看起来公子没什么事呢,不知有没有幸和一起走走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荣幸之至。”乙醇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 于是他们俩便慢慢走向郊外,路上有说有笑,或谈论诗词歌赋,或诉说生活琐事,从家常里短谈到世间百态,从朝堂政治谈到江湖纷争。

        慢慢的,他们走到了一片花海前,他们不约而同的都停了下来,谁也不说话。微风轻轻拂过他们的脸颊,时间若停留在这一刻,会是怎样的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每次见你都只你一个人?”乙醇突然开口道。

        浓硫酸的眼眸黯淡了些,“你看这花多好看,多可爱,可是,”她的手指轻轻拂过那花瓣,花瓣便碳化成了黑色的粉末,“我却不能触碰。”

        她的笑颜中透着无奈,戳痛了乙醇的心,答非所问,但是,他却明白了,一时间,他竟不知应该说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良久,浓硫酸开口,“你不怕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怕你什么?”他反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怕我把你也变成这样。”浓硫酸看向他。

        她眼眸深沉,他看不出她在想什么,怕吗,从第一次她手搭他肩上起,他就感觉到了两人接触时的热量,他那时还以为是自己紧张过度,现在才知道原因,可是,莫名的,他不怕,“谁会怕自己喜欢的人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闻言,浓硫酸只是轻笑一声,“你知道什么叫喜欢,什么叫爱吗?”她轻轻走进花海,脚下的花随之枯萎碳化,“你知道,两个人彼此喜欢却要忍受烈火的灼烧才能在一起是什么感觉吗?”

        乙醇沉默了,她眼中的凄凉,是他不曾见过的悲伤。

        突然,安静得只听到风吹过花海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 良久,浓硫酸开口,“你不知道。”话毕,便转身离去,独留乙醇在那沉思。

        乙醇摘下一瓣花瓣,花瓣的颜色却染到了手指上,花瓣因此变得透明,“触碰到了又怎么样呢,终是留不住它的美好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啊感觉这篇可能bug比较多

原理是浓硫酸倒入酒精会生热

还有就是色素可溶于酒精

(话说不知道浓硫酸的强氧化性能不能用在花瓣上……)

(我啥也不知道)

<(`^´)>


评论(1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