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97714177

化学那些事—乙烯的实验室制法(3)

        次日,乙醇又来到那片花海,他不知道浓硫酸还会不会来,只是他想在这等她,心里有一个声音告诉他,她会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公子怎么还在这?”

        熟悉的声音,乙醇转过身来,果然是她,脸上不由得露出了微笑,眼神逐渐温柔。“那你呢,你怎么又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 似是没想到他会这样反问,浓硫酸脸颊微微泛红,偏过头去,“公子若没事便早点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乙醇依然笑着,“不知道姑娘有没有空陪陪我呢?”看着浓硫酸困惑的目光,“我知道姑娘在想,你昨日说了那样的话,我应该知难而退才对,亦或者,觉得你是一个奇怪的人,但是,”他盯着她的眼睛,“我不知道你曾经经历过什么,我想,带你去体验一些不一样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 浓硫酸有些怔住了,回过神时,她已被乙醇拉着手走出了一段距离,“不烫吗?”

        他知道她说的是她的手,“烫,可是,这样,让我知道你在我身边,值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 浓硫酸沉默了,就这样跟着他走,她也不知道他会带她去哪,两人就这样走着,有时候乙醇也会和她说说话,无关风月,就是努力的让她看到也许她曾经忽略的东西,她也应着,虽然感觉有些幼稚,但是莫名的,她似乎真的开心了那么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 不知走了多远,走了多久,他们来到了一片空土地,那里,有些几个小孩子正放着风筝,玩的十分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金,小银。”乙醇招招手,向他们打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 有两个小孩子转过头来,他们的笑容是十分灿烂,看到乙醇,立马就跑了过来,“乙醇哥哥!”

        乙醇摸摸他们的头,“又跑出来玩,小心坏人抓你们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两个小孩子完全忽略了他的话,目光都转移到浓硫酸身上,异口同声的说,“姐姐你好漂亮啊!”说着就去拉浓硫酸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 浓硫酸怕伤到他们,下意识的缩手,却依然被拉住了,可是,他们,却没有什么事,她有些吃惊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今天好好陪这个姐姐玩好不好呀?”乙醇蹲下身来,捏捏他们的脸。

金和银立刻躲到浓硫酸身后,“不给你捏,给姐姐捏。”

        浓硫酸不由得笑了出来,摸摸他们的头,“你们真可爱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小金和小银咯咯的笑了,拉着浓硫酸去玩,乙醇就在旁边看着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跑着,闹着,玩着,笑着,时不时还一起攻击一下乙醇,没过一会,浓硫酸就玩得满头都是汗,衣服也脏了,但是,她的笑颜,是乙醇从认识她起就没见过的,她很开心,真好。

       傍晚。

       “回去注意安全哦”乙醇给他们擦了擦汗,“别在路上贪玩了,快点回去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金和银十分乖巧的回答道,然后转身抱住浓硫酸,“姐姐也要想我们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 浓硫酸笑着摸摸他们的头,“好,快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看着他们蹦蹦跳跳回去的背影,浓硫酸好希望时间久停留在这一刻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一起看看夕阳吗?”乙醇问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们就这样看着太阳慢慢落下,时间缓慢但是美好,鸟鸣声渐渐消失。夜晚慢慢降临,繁星开始闪烁,月亮渐渐升起,萤火虫飞舞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真美。”浓硫酸感叹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。”乙醇的手拉住浓硫酸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 浓硫酸看向天空,“谢谢,”她转头看向乙醇,“谢谢你。”话毕,她推开了乙醇的手,“今天真的谢谢,我会记住今天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乙醇看向她,意识逐渐模糊,耳旁只留一句,“对不起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