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97714177

化学那些事——乙烯的实验室制法(5)

        很快官兵来了,浓硫酸被官兵捉拿,而乙醇则被视为共犯。

        一路上,一群人往他们身上砸菜叶,砸鸡蛋,而他们两人却视若无睹,情绪也毫无波动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很快就被押到了牢房里。他们被关在相邻的两间,隔着墙背靠背的坐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 “值得吗,为了一个毫不相关的人。”浓硫酸捋了捋自己的稍微凌乱的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 “值得。”语气坚定不移。

这一夜,他们都一夜未眠,却也再也没说过什么话。

        天,微微亮了,浓硫酸和乙醇已被绑在木桩上,等待行刑人点火。

        “如果有来世,你先遇到我,你会选择和我走吗?”声音很轻,但足以让浓硫酸听清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会有来生的。”她的眼眸如一池潭水,依然让人看不透,如能未卜先知的哲人,含着一丝笃定。

        周围早已围了不少的人,口中都是各种闲言碎语,行刑人举着火把,打了打哈欠,估摸着时辰快到了,随手把火把往柴堆里一丢,火焰熊熊燃起。

        浓烟滚滚,让他们窒息得无法说话,周围似乎有人吵些什么,似乎有什么人扑了进来,恍惚间,又听到有人问道,“值得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值得。”两声同时响起,却不知,到底是谁说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水负着手在一旁看着躺在床上的乙烯,闭眼,感受到自己的力量又强了几分,突然身后的门开了,浓硫酸走进,垂着头,“主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没事了?”水睁开眼,淡淡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。”浓硫酸依然垂着头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,铜的下落我也告诉你了,你可以走了。”水转过身来,冷冷的看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,”浓硫酸转身,在出门的那一刻,顿了一下,“主人,值得吗?”没有等待她的回答,她便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 水看着她渐渐消失的背影,良久无言,她也缓缓走了出去,再也没有回头。

夜晚,街道。

        水一个人走在路上,略显落寞,又回想起第一次见乙醇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呜呜呜~”水眼泪汪汪的蹲在地上哭泣。

        乙醇走了过来,摸了摸她的头,“小姑娘,怎么还不回家呀?”

        那声音,温柔至极,水抬起头来,“我…我找不到路回家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乙醇笑了笑,给她擦了擦眼泪,“那哥哥带你回家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 虽然乙醇看起来也就比她大两三岁,莫名的信任,水就拉着他的手,不哭不闹的跟着他走,他问什么,她便答什么,她说不记得了,他也不恼。

        “水!”过氧化氢看到她,马上跑过来,“你到哪去了,这么晚不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 水笑嘻嘻的,“我忘记路了,这个哥哥一直在帮我找路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过氧化氢这才注意到乙醇,脸颊一红,“不好意思,麻烦公子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乙醇淡淡笑着,“没什么事,快带她回家吧。”说罢转身准备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知道公子叫什么?”看着乙醇回过头,过氧化氢才觉自己有些失礼,立刻羞红了脸。

        “乙醇。”乙醇回头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……那不知以后公子可有空来府上吃个饭?以表谢意。”过氧化氢微微行了个礼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水轻轻笑了笑,其实,我知道姐姐喜欢你,所以一直叫你来玩,而你总是把我当小孩子,就一直答应我可我看的出来,你对姐姐没有那种男女之情。浓硫酸是我救的,所以为了报答我,答应我去让你喜欢上她,然后,设计你走到那天那个地步,而那么多年了,姐姐对你的感情也很深了,虽然只是一厢情愿,但是你有什么事, 她一定会救你,我设计好了一些,你变成了乙烯,姐姐也没了,我得到了从你和姐姐身上来的水,更强大了,我理应高兴才对。

        “对,我很高兴。”不知道是安慰自己还是欺骗自己,她就这样喃喃道,“我很高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出了神,不相信撞到了一个人,那人站得稳,倒把她给撞得头疼。

        那个摸了摸她的头,“没事吧小姑娘,怎么这么晚了还不回家呀?”

        水一愣,抬起头,熟悉的面庞,可是,已不再是他,“我……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……”声音有些哭腔,更多的是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 那人轻轻一笑,“别淘气了,快回家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水苦笑,“好。”往前走了几步,回头,“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乙烯。”那人淡淡一笑,转过身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 乙烯,乙烯,呵,不是乙醇啊。

        水转身继续走着,再也不会有送她回家的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两人就这样擦肩而过,从此,再无瓜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啊终于写完了

解释一波

浓硫酸和铜是一对cp,铜和浓硫酸在加热(还是高温??不记得了)是会反应哒

然后那天问的是水,扑进火堆的是过氧化氢

过氧化氢受热分解生成水和氧气

浓硫酸在乙烯的制备里面是催化剂(此处忽略了副反应),会生成水

(什么不对的地方多多见谅,反正就是写着玩没错。)


评论(6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