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97714177

化学那些事—乙烯的实验室制法(4)

         醒来已是清晨,可是却只剩乙醇自己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 此后,乙醇常常来到那片花海,说不清他是不是在等浓硫酸,一天又一天,却再也没见过她。

        元宵节晚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哇,乙醇,你看这个好好看呐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哇,那个看起来好好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哇,那个人好厉害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 水在一旁兴致勃勃的

        “诶,你发什么呆呢?”水有些不高兴的看着乙醇,“你最近怎么啦,总是这样,你这样我可生气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 乙醇有些歉意的笑了笑,“抱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 水有些意味深长的看着他,“你…该不会是看上了哪家姑娘,犯了相思病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 乙醇戳了戳水的额头,“你这小脑瓜都在想些什么呢。”虽然被她戳破了自己的心思,但是他还是故作冷静,不想让水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哦。”水嘟了嘟嘴,然后咬了一口自己手上的冰糖葫芦,还没吃完又开始吃手上的各种小吃。

        看到她那个馋样,乙醇无奈的把一张帕子递给她,“擦一擦,又不是平常都吃不到,干嘛吃那么多,别撑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水接过手帕,腮帮子鼓鼓的,好似一只仓鼠,“不过,你可别喜欢上最近大家议论的那个青楼名妓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?青楼名妓?”乙醇疑惑道。

        水又咬了一口自己的冰糖葫芦,“坊间传闻,最近呀,万芳阁来了一个很漂亮的妓女,可吸引了不少达官显贵呢,好多人为她抛妻弃子,甚至放弃了自己的大好前程,”她擦了擦嘴,“不过呢,能成为她入室之宾的人都消失了,但是又没有什么证据这些人是因为她消失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乙醇心头一颤,隐隐有些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 水自顾自的说着,“对了,那个名妓叫浓硫酸。”

        她……叫浓硫酸……这一句话在乙醇的耳边回旋了好久,良久,他才反应过来,是她。

         水看他有些失神,问道,“怎么了?”

乙醇心乱如麻,“没事,”他把手上的东西交给水,“水,我有点事,你先慢慢玩,我先走了。”话毕便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诶你……”水生气的跺了跺脚

        万芳楼

        乙醇站在万芳楼外,抬头,便看见浓硫酸静静的站在楼阁之上,一袭红衣,艳丽动人。

        他亦静静的看着她,她似乎看到他了,又似乎没看到,他看不清她的眼眸,但总觉苍凉。

        夜深了,人渐渐稀疏,到万芳楼依然灯火通明,热闹非凡,浓硫酸似是倦了,转身进了房间里,再也没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乙醇在那站了一宿,天微微亮时,才离开,来到那片花海,露水湿了他的衣襟,但他却毫不在意,他就在那静静站着,也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,或许是等一个答案,或许是等自己想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 良久,他转身,却见浓硫酸就在身后,他勉强自己露出一丝微笑,“今天有空了吗,想不想去哪玩?或者有什么想吃的或者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不问我理由?”浓硫酸看着他憔悴的面容,打断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 乙醇叹了口气,沉默,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如听我讲个故事吧。”浓硫酸说。

        乙醇没有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 浓硫酸自顾自的说道,“从前有一个姑娘和一个公子,他们彼此相爱,可是却无法在一起,有一天,他们听说,有一种方法,只要他们同时愿意为了对方接受火焰的灼烧,他们就可以在一起,他们决定一试,但是,在他们约定好的那天,只有那个姑娘来了,姑娘以为她被抛弃了,跳下了火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后来呢?”乙醇问道。

       “后来她被救了,救她的人告诉她,其实那个公子是被绑走了,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杀了他,于是姑娘走上了报仇之路,将那些人一个个杀了。”浓硫酸就这样淡淡道,似乎一切都与她无关。

        那个姑娘,就是她吧,良久,乙醇开口,“那那个姑娘以后打算怎么办?”语气尽是担忧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倒是一点都不怪她,”浓硫酸轻笑一声,“她呀,她明日就要被当做妖女烧死了,”看着乙醇的目光,她继续道,“我委托人报了官,官兵应该在来的路上了,你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乙醇想拉她走,她却松了手,“你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乙醇看向她,她的眼神清澈,不似当初的深沉,不似从前的悲伤,或许,这样的她,才最轻松吧,“好,我陪你。”不顾她的目光,他牵住她的手,既然此生她的深情给了别人,那么,最后的路,他陪她走。


评论(2)

热度(8)